邯城往事 邯城往事

来自邯郸社畜的呐喊

目录
solo博客V3.2在Tomcat部署+更改H2数据库为MariaDB
/  

solo博客V3.2在Tomcat部署+更改H2数据库为MariaDB

先大致说一下部署的环境吧,坑不多,但嗯呣呣是痛点。

部署环境介绍

阿里云 2 折服务器

当时是 1004,马云好像又亏了 ¥86 呢,买的越多马云亏的越多抓紧买啊。哦,对了,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是活动中的积分服务器,什么意思呢?就是 CPU 高于临界值消耗积分,积分用完,系统崩盘,CPU 低于临界值,增加积分,积分充裕则满血复活。太棒了不是吗?

MariaDB5.5

[root@blog_server ~]# mysql --version 
mysql  Ver 15.1 Distrib 5.5.60-MariaDB, for Linux (x86_64) using readline 5.1

原以为数据库连接工具类必须使用 com.mysql.jdbc.Driver,没想到 com.mysql.cj.jdbc.Driver 也可以正常使用。

Tomcat 8.5.38.0

真是不用不知道,原来 windows 上的 Tomcat 和 Linux 的 Tomcat 不是一个妈生的,我为啥知道?

  1. 你比如在 windows 上可以将 webapps 下的 ROOT 目录直接删掉,然后将 war 包重命名为 ROOT.war 后启动 Tomcat 即可。但是这些在 Linux 上行不通,记得以前的 Linux 是支持的,莫不是 Tomcat 的 Linux 发行版做了暗改?
  2. Linux 版本 Tomcat 启动的时候,竟然会再次解压 war 包文件,导致之前解压的内容被覆盖,这一点我记得在 2018 年还不是这样子的,变化之大令人咂舌。

更改数据库配置

起初用 war 包默认的 local.properties 文件,只是更改了 ip 和用户名密码,发现登陆博客的时候,会卡死在登陆的地方,原因不明。日志无错误记录。
后来我在 windows 上的 Tomcat 运行项目,发现运行中原来有提示信息不过日志没记录下来,提示没有可用连接,于是我考虑到可能是购买的阿里云积分服务器的原因,所以我从新定义了一下数据库的最大连接和最小连接数,以及等待时间和是否回收超时连接,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。三克斯嘎的

jdbc.minConncnt=2
jdbc.maxConncnt=4
jdbc.maxWait=1000
jdbc.removeAbandoned=false

项目运行起来了,主题 + 界面 + 小姐姐真漂亮,但是糟心的是文件上传地址并不是服务器本地,只能有一个管理员账户(好像是),写文章竟然不能粘贴这一点也是比较坑的。好就这么多,期待新版本的 solo,真香


标题:solo博客V3.2在Tomcat部署+更改H2数据库为MariaDB
作者:cuijianzhe
地址:https://cjzshilong.cn/articles/2019/03/05/155178367742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