邯城往事 邯城往事

来自邯郸社畜的呐喊

目录
【美食篇】自创的一道菜
/  

【美食篇】自创的一道菜

这道菜创于2017年,在北京市昌平区霍营乡紫金新干线四区内。当时喜欢做西红柿鸡蛋汤,和这道没有名字的菜。都很喜欢吃,并且会放很多的油

所需准备的食材

  1. 土豆。大概一只手那么大的用一颗。切丝。越细越好。
  2. 青椒。一只手那么大的青椒,用四分之一足矣。切丝。
  3. 红椒。一只手那么大的红椒,用四分之一足矣。切丝。
  4. 胡萝卜。一只手那么长的胡萝卜,用半根即可,切成丝,越细越好。
  5. 。用两瓣蒜即可,切成小块。
  6. 。要在出锅的时候多放,因为菜本身无味。辣味也被消磨殆尽。

制作过程

  • 将土豆、胡萝卜、青椒、红椒切丝。将葱、蒜切块。
  • 将土豆丝放入平底锅中,倒入少许水直至淹没土豆丝,加热至土豆软化。这个过程叫做焯水。小于十分钟即可。
  • 将土豆捞出备用。
  • 往锅中倒入少量的油,因为这道菜不吃油。
  • 等锅中的油 7 成热之后。将【葱、蒜、青椒、红椒】一起放入锅中翻炒十秒。
  • 将土豆丝放入锅中翻炒,大概持续三分钟。在翻炒至一分钟的时候,加入胡萝卜丝。
  • 放入多量的盐。
  • 搅拌均匀,即可出锅。
  • 由于以后还会做这道菜,所以将其命名为【近橙】,意为这道菜的颜色,如果整体为橙色,则应该是上等质量。

评分

难易度:★☆☆☆☆

本次口感:★★☆☆☆


标题:【美食篇】自创的一道菜
作者:cuijianzhe
地址:https://cjzshilong.cn/articles/2019/11/02/157269745792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