邯城往事 邯城往事

来自邯郸社畜的呐喊

目录
Docker安装配置mysql镜像
/  

Docker安装配置mysql镜像

拉取最新镜像

docker pull mysql:latest

^ 也可以去 https://hub.docker.com/_/mysql?tab=tags 安装指定版本号的镜像 ^

运行 MySQL 容器

docker run -itd --name mysql8.0 -p 3306:3306 -e MYSQL_ROOT_PASSWORD=123456 mysql:8.0.27

(注:-p 3306:3306 左边的是容器的端口号,右边的是服务器的端口号。服务器的端口可以直接映射到容器的端口号上)
(注:123456 是数据库的密码可自行修改)
(注:8.0.27 是数据库的版本根据自己的版本进行更改,如何输入错误可能会导致在次拉取镜像)

查看容器状态

docker ps

进入 MySQL 容器登录 MySQL

docker exec -it mysql8.0 bash

登录 MySQL

mysql -u root -p

然后开启阿里云服务器的 3306 端口

连接成功!


标题:Docker安装配置mysql镜像
作者:cuijianzhe
地址:https://cjzshilong.cn/articles/2021/12/03/1638513021734.html